【图】怎么制作酵素  简单方法教会你

2018/4/9 10:13: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酵素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这是什么,因为我们几乎没有听说过,但是我们一定有吃过。就是我们发酵是的乳液。现在我们就来看看酵素的制作和看看它有什么吃法吧。

来源:站酷

酵素的减肥作用很强大,而且还是有科学依据的,因为它是经过发酵的一种酶,饮用后可以清理肠道,把里面的废物清除出去,这样就可以很轻松变瘦了,皮肤也会变好。它清肠的效果很好。有很多制作好的酵素出售,我们也可以自己动手制作。

一、制作酵素方法

原材料很简单,就是日常食用的水果,哪种都可以,看自己的口味来选择。苹果、香蕉、桔子等都是很有营养的。我们要准备一个密封的玻璃容器,把水果清洗干净后晾干,这样制作的酵素不会变质。

首先把水果切成薄片,接着把水果片放进容器里,先在瓶子底层铺一层水果,第二层要放几片柠檬片,这样是为了防止水果变坏。柠檬的子要去掉,这样就不会有苦味。还要加糖,多少可以随自己的口味,糖与水果一般是按1:2的比例添加。

不要把瓶子装满,留大约五分之一的时间让水果可以完全发酵。装完之后要盖上密封的盖子,放在阴凉处三个月。每隔10天,要用筷子搅拌一次。

二、酵素的食用方法

有些喜欢在吃完饭之后吃一点醋,这样可以助消化,酵素和醋的作用一样,可以有效帮助消化食物,防止食物堆积引起肥胖。因此如果你想减肥,可以在饭后吃酵素来消化食物。

三、酵素的副作用

有些在喝自制的酵素时,会有一些问题出现。这是为什么呢?可能是因为制作时不卫生或密封不良引起的,酵素中如果有细菌,饮用时就会出现肚痛腹泻的情况。如果你想让自己制作的酵素可以安全饮用,自制的过程要注意卫生问题。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