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俯卧撑肌肉受力图解  教你练出健硕身姿

2018/4/1 16:55:12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体网
对于平常喜欢健身的人来说,俯卧撑是一个非常好的锻炼方法,它主要针对的是运动者和上肢和胸部。经常练习俯卧撑的话,可以让你尽快拥有一个健身的上半身。

来源:站酷作者:Master1305

说起俯卧撑,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特别是经常出入健身房的人群。虽然在运动的过程中会很辛苦,但它的好处是特别多的,比如可以强化手臂的力量、锻炼胸肌、消脂减肥、增强骨骼等等。这些都练习俯卧撑的好处,它不仅适合男性健身使用,还特别适合女性减肥。不过,想说的是,大家经常做俯卧撑,那关于俯卧撑的受力详情,你又了解多少呢?

来源:站酷

1、标准版的俯卧撑

俯卧撑其实很有种做法,比如侧身俯卧撑、正面俯卧撑等。而且不同的俯卧撑,所锻炼的肌肉也会不一样,比如标准版的俯卧撑。这个动作是属于广泛性的锻炼,它可以针对的是运动者胸肌、斜方肌以及肱三头肌。因而随着身体的伸展和收缩,你会明显的发现这些部位都是在运动的,可以说它调动了整个上半身的力量,腿部只是它的辅助而已。

来源:站酷

2、跪地式的俯卧撑

这个动作与上述的俯卧撑就不大一样了,虽然做法还是一样的,但由于腿部采用的是跪地式的方法,因而这个俯卧撑在锻炼肌肉方面的强度会比较低,可以说它在锻炼臂力的同时,还可以锻炼腰肌。建议初学者的话,可以先尝试这种。

3、侧身俯卧撑

侧身俯卧撑主要针对的是运动者的侧边锻炼,比如右边的肌肉或者是左边的肌肉。这个动作一般合很适合一些肩部不协调或者是手臂不均匀的人群,它可以起到调节身体平衡和增强肌肉的作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