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举重是有氧运动吗 基础知识你了解多少

2018/3/31 21:35:13 作者:YUl-linc… 来源:伊秀美体网
如今健身已经成为了很多人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人们对健康养身越来越重视。而健身也是一门大学问,比如运动还分为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那么举重是哪种运动呢?

来源:图虫作者:79054241808917372

一、有氧运动

有氧运动比较适合于想养生的人,因为有氧运动可以让我们全身得到锻炼的同时,还能放松身心,使得身心愉悦,达到不错的效果。而且还能改善我们全身的血液循环,让肢体更协调,脸上也是光彩焕发,最终看起来更加的年轻有活力,正是因为这些种种因素,有氧运动也深得爱美人士的追捧与肯定。

二、无氧运动

无氧运动则偏向于健美的锻炼,肌肉健身的塑形,是多数想要得到一身腱子肉的男生不二之选。因为在无氧运动时,体内会产生大量的乳酸,而这些乳酸堆积起来,正是肌肉逐渐形成的原因,所以这也是为什么有时候运动完之后,感到全身酸痛,其实是正在促进肌肉的形成。

无氧运动能在很大的程度上锻炼肌肉,可是也要注意保护自己的身体,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训练伤害。

三、举重

听完了上述的介绍,大家应该对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吧,通过这些知识,应该也了解了举重是属于我们什么运动了吧。没错,举重时瞬间使用高强度的爆发力,在很短的时间内进行了激烈的运动,所以是属于无氧运动的。

在举重时,全身的肌肉都紧绷着,所以更加促进乳酸的生成,只要有了适当的训练计划和目标,一定能生成让人满意的肌肉曲线,而运动后的乳酸堆积,也要适当去放松,逐渐加大强度,不要急于求成,相信通过这项无氧运动,我们的身体一定会更加健壮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