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哪些运动属于剧烈运动 可根据身体承受能力判断

2018/3/28 10:23:12 作者:M61-shey… 来源:伊秀美体网
运动在我们生活中是必不可少的,平时多做运动能提高自身的身体素质,增强免疫力。当然,并不是运动量越多越好,也不是运动越剧烈越有效果,这是个误区。

一、运动量多大

生活中很多人对于剧烈运动这个名词有误解,认为剧烈运动就是运动幅度多大、动作舒展过大等等,其实不仅如此,从其他角度来看,很多运动其实也属于剧烈运动。比如运动的时候运动量多大,这也是剧烈运动的一种形式。其实这也好理解,就像跑步一样,慢跑不来是一种健身的方法,而当跑步时间过长时,就成了剧烈运动了,这也失去了我们的初衷。

二、运动结果

很多时候我们也可以通过运动的结果、身体的承受能力来判断是否为剧烈运动。比如在运动过后,如果我们的身体出现了肌肉酸痛、甚至是骨骼受伤,那我们就可以判断出运动的程度已经超过了自身身体的承受能力,那下一次我们就要考虑是否再进行同样的运动。很多时候能够对我们身体造成损伤的运动基本都属于剧烈运动。

三、注意事项

生活中剧烈的运动有很多,比如球类运动、田径、马拉松等等,都是公认的剧烈运动,这些运动都会轻易导致我们身体受伤。所以,我们在运动的时候需要注意一些事项,这样才能降低受伤的风险。

在运动前我们一般都需要进行热身准备,这样能充分活动身体的筋骨,使体内的肌肉都活动开,这样我们能做出的动作幅度也更大。运动过程中也要树立一种自我保护意识,不要因为争强好胜而受伤。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