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走路脚后跟疼是怎么回事  警惕是跟腱炎

2018/3/26 7:43:12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体网
走路脚后跟疼是怎么回事?其实,引起这种现象的原因有两大类,一类是外伤引起的,一类则是内伤引起的。具体情况与患者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尤其是对于经常运动的人。

来源:图虫作者:-

脚后跟是脚部的一个部位,具体位于我们的脚掌后端。虽然这个部位比较小,但同时也是很容易受伤的部位。特别是对于经常走路的人来说,有时候就会因为某些原因导致脚后跟疼痛不已。轻者的话,一般休息几天就可以痊愈了,但重型的话,也许没有一个礼拜是没办法正常走路的。那么,走路脚后跟疼是怎么回事?下面小编为你详细解析。

来源:图虫作者:-

1、跟腱炎发作

跟腱位于我们的脚后跟处,主要是连接着后方的小腿肌,这样人体在运动的情况下,小腿的张力才可以快速的传递给跟腱,形成走路或者跑步的动态。这是它主要的作用,但有时候运动的时间太久的话,也许就会给跟腱造成很大的压力,从而反映出脚后跟疼痛的现象。大家可以理解成是身体发出来的“求救信号”,提醒我们要注意休息。

来源:站酷作者:Superlime

2、高跟鞋的因素

说起高跟鞋,相信很多女性这时候可以讲出很多穿鞋的搭配经验。可以说高跟鞋一直是深受女性欢迎的搭配品,它不仅妩媚,而且还特别有型。但由于越来越多的人出门都会选择穿高跟鞋,这也导致了不少人都会出现脚后跟磨出皮,严重的时候还会出现流血现象。

3、骨质增生

这种情况多见于年纪比较大的人群,因为年龄的因素,很多人在老年的时候都会出现局部骨质增生的现象,其中后脚跟疼痛的就像比较常见的例子。建议大家可以通过一些外用药物来治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