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拉力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图 告诉你合适的锻炼方式

2018/3/25 8:35:12 作者:YUr1-pan… 来源:伊秀美体网
拉力器对臂力以及腕力都有着很好的锻炼效果,但一定要掌握正确的步骤,而且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安全,那么,拉力器的使用方法是怎样的呢,又有哪些注意事项?

一、正位拉

使用双手拉住拉力器的两边把手,将拉力器与自己的胸腔隔开一个合适的距离后,摆成与自己的胸腔平行的角度,然后双手缓缓地发力朝着两个方向往外拉,拉伸到双手彻底伸展开来为止,保持这个极限状态,稍等片刻后再缓缓地放松,使得拉力器渐渐地往回收,这个期间一定要与胸部保持适当的距离,否则会被拉力器夹住,然后一直按这样的步骤重复。

二、向上拉

伸出用一只脚踩住拉力器一边的把手,将其固定位置,另一个把手用一只手抓住,注意手背要向下,然后手臂缓缓朝上方发力,拉开拉力器,对臂力的强化有着很大的好处,还有一只空闲的手,用来拖住拉着拉力器的手的手腕,一直重复着拉动拉力器把手,这个训练方式对臂力以及腕力的强化都有着很大的好处。

三、注意事项

在训练时,无论是拉开还是收回拉力器的把手,都应该使用合适的力度缓缓地拉开或者收回,使得钢丝不会出现叠结,还要带上合适的防护用具,如护掌、护膝、护腕等,保障自己的安全。

为了在使用拉力器的时候避免发生意外,要及时清理周围锋利尖锐的危险物品,而且要确保拉力器是安全的,如果拉力器中的弹簧非常的老旧,钢丝出现生锈的迹象、在使用期间中可能出现断裂。做完拉力训练,要及时将钢丝弹簧以及把手上留下的汗水擦干。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