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形体训练基础介绍 教你锻炼美好气质仪态

2018/3/20 8:39:12 作者:YUd-guxi… 来源:伊秀美体网
说起形体训练,许多人都觉得与自己没有关系,实际上现代生活中的人们或多或少都会有一定的姿态仪态问题,只是我们没有发现罢了。想要练习形体,我们就得先了解它。

来源:图虫作者:-

说起形体训练,许多人都觉得和自己的生活有些距离,它是一项高雅而且优美的健身运动,即使有些人有这个心去矫正自己的仪态,也没有那个时间和毅力,但是实际上,现代社会许多人的仪态都很差,由于长期伏案工作造成了自己勾腰驼背,十分影响美观,让我们看起来没有任何的气质。

拥有一个好的仪态对于一个人的成长与发展的助力是巨大的,可能有些人对这方面没有什么很深刻的感觉,但是气质这种东西影响我们的生活于工作于无形之中,从待人接物到婚恋嫁娶,都有很大的关系。

许多人对于形体训练不是特别了解,所以今天我们就来浅显地了解一下,练习形体的基础主要有哪些,对于骨骼已经发育完全的成年人来说,应该怎么将自己的仪态与气质纠正过来?

来源:图虫作者:-

一、概念

所谓的形体训练的基础,其实指的就是一种健身项目,是在学习舞蹈之前的基础训练,其中特别基础的一项就是芭蕾舞,其次还包括古典舞、民族舞等等,通过练习基础舞蹈动作,可以使我们的身体更加舒展开来,纠正成长过程中养成的不良肢体仪态,让我们的体态更加优美,举手投足都散发着优雅。

来源:站酷作者:lkoimages

通过对于那些长期练习形体的女孩我们可以轻易地发现,她们从来不会出现佝偻着身躯或者是脖子前倾等等不良仪态,随时随地都是挺直着脊背,看起来十分美丽。

不仅如此,在纠正仪态的同时,它还可以达到精神与身体的高度统一,在锻炼的过程中使我们得到精神的陶冶,让我们学会与自己的身体对话,感知身体每一寸的变化,让我们变得更加细腻柔和,在某些情况下,这与瑜伽是有共同之处的。

来源:站酷作者:Pressmaster

二、作用

1、纠正不良仪态

正如上文所说到的,形体训练的基础主要是针对人的身体仪态而设置。在实际情况下,每个人的身体都有或多或少的问题,比如说臀部下垂、腰部赘肉过多、O型或X型腿等等。练习这种健身项目其实不是强求我们每个人的身材都像模特儿那样毫无瑕疵,只要能够改变一些缺点,针对某些部位做一些必要的形体训练,为什么不尝试一下呢?

来源:站酷作者:doodko

2、锻炼神经功能

形体训练其实就是寻求外界对于身体的某些刺激,这种刺激带有连续性和速度性,可以使我们的身体在一段时间内一直保持着运动状态,在这个过程中,就可以使我们的神经中枢以及周围神经得到很好的锻炼,神经活动的功能自然而然地随着提高了。

来源:站酷

三、基本内容

1、站姿

靠墙站立是训练站姿以一个基础训练方法,它可以让我们的身体充分地打开,大致的姿势想必大家都有所了解,这里讲一下具体需要注意的细节问题。在靠墙的时候,我们应该让自己的背、臀以及肩胛骨这些部位与墙呈点状接触,每天都要坚持训练,每次至少要坚持20分钟。

2、走姿

走姿特别能够展示一个人的仪态,而想要练习它,我们就得通过一些基础的训练来加强自己的平衡感,这里有一个特别简单而且有效的方法:拿一本书定在头顶,目不斜视地向前走,手部可以叉腰也可以放置在两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