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形体矫正的方法有哪些 这些注意事项你真的了解吗

2018/2/27 17:51:12 作者:YUd-guxi… 来源:伊秀美体网
许多人拥有着美丽的脸蛋,但是坐姿与走姿却暴露了自己不良的仪态。而如果想要做形体矫正的话,我们就得事先弄清楚自己的形体问题在何处,然后再寻求解决办法。

来源:图虫作者:-

对于成年人来说,骨骼发育已经基本成型,从幼年时期到少年时期再到成年时代,我们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成长阶段,但是在这些时间段内,我们可能会养成各种各样不良的习惯,对于我们的骨骼发育造成或多或少的影响,所以如果成年之后想要纠正仪态,做一些形体矫正的话,其实比起少年时代要难的多。

但是也并非全无办法,要知道一个人的仪态就代表着他的气质,而一个人的气质则影响着他的气场,以此类推下去,足以可见形体矫正是一件多么急迫而重要的事情。

来源:图虫作者:-

一、不良体态包括哪些

所谓的不良体态,其实包含的各种各样的形体问题,比如说走路的时候含胸驼背、o型腿、x型腿、斜肩、头向前伸等等,不仅普通人有这个问题,就连平日里在荧幕里面万里挑一的明星们都会陷入这种困惑。

造成这些不良体态的原因,其实多种多样,有些人可能因为长时间的学习与工作需要坐立,但是又不能够做到坐姿完全正确,所以产生了脊椎前倾问题,有些人可能现在幼年时期就形成一些模仿动作,从而产生了盆骨前倾斜肩等问题。

来源:图虫作者:-

二、形体矫正的方法

矫正形体的方法多种多样,我们可以通过练习舞蹈以及瑜伽等方式,来纠正自己的形体和仪态,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可以在业余时间或课余时间报一个班,在老师的引导之下来进行锻炼,因为形体纠正,涉及到我们的骨骼问题,倘若我们不了解自身身体实际情况而进行强行拉扯的话,很有可能会造成肌腱拉伤。

来源:图虫作者:-

如果我们没有多余的时间与空间条件的话,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多做一些瑜伽里面的基本姿势,比如说站立姿势以及行走姿势。每当我们吃完饭的时候,在饭后消食的这半个小时内可以靠墙站立,有利于矫正驼背现象,还可以减少腹部的赘肉形成。

来源:图虫作者:-

除此之外,我们可以发现经常运动着的人是不容易产生形体问题的,这是因为他们的骨骼经常受到伸展,不会向错误的方向生长。在日常坐立和行走的时候,我们自己心里要时时刻刻的注意提醒自己,不要驼背,不要含胸,也不要弯腰,倘若能够长时间在自己的心中警钟长鸣的话,我们就有提醒自己注意仪态的意识,便不会陷入错误的形体误区。

来源:图虫作者:-

三、形体矫正的注意事项

由于我们是做形体矫正,所以对比于那些专业的受过形体训练的人来说,还是有一定的差距。我们可以很明显的发现他们与普通人的仪态差距。

倘若你是骨骼还未发育完全,只是有含胸驼背的趋势的青少年的话,以上这些方法可以轻松的矫正形体,但是如果你已经是成年人的话,你的骨骼很有可能已经钙化了,倘若在多次矫正之后又反弹回去,这个时候我们就应该检查一下自己的骨骼咬合是否正常。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