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俯卧撑锻炼胸椎十分有效 科学手法让曲线更完美

2018/3/20 7:13:12 作者:F1-zha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对于大部分女性来说,俯卧撑这项运动虽然非常辛苦,但是对于塑造体形是非常有帮助的。一些专家表示做俯卧撑能够锻炼椎骨,特别是对于胸椎是非常有好处的。

男生在日常的生活中都非常喜欢在空闲时间做俯卧撑锻炼自己的腹肌,俯卧撑这项运动对于锻炼肌肉是非常有好处的。虽然这项运动相对来说消耗的体能非常大,但是对于女性来说也是非常好的锻炼活动。运动专家表示如果女生坚持长时间进行俯卧撑,能够有效地锻炼胸椎,对于椎骨的其他部分也是有一定的好处的,但是做俯卧撑的时候有几点是需要注意的。

1、胸腹夹紧

很多人在做俯卧撑的时候都会不自觉地放松自己的上半身,因为手部在上下提升的时候非常累,所以通过放松上半身来减轻这种劳累感,但是其实这样的做法是不争取的。只有夹紧胸腹部分,才能够让身体正确受力,才不容易受到伤害。

2、脚跟要着地

对于一些腿比较长的女生来说,在做俯卧撑的时候脚很容易就离开地面,这样会造成跟腱部分容易扭伤,并且小腿的肌肉也会变得越来越明显,这是非常不争取的。在做俯卧撑的时候脚一定要接触到地面,这样下半身才能有一个稳定的支撑点,不会腾空。

虽然俯卧撑是一项非常简单的运动,但是如果不用心的话也是无法达到预期的效果的。如果要进行比较长时间的俯卧撑,教练在场辅助是比较科学的,因为教练能够不停地纠正你的姿势,这样这项无氧运动才能发挥功效。在日常的生活中多做无氧运动对于塑造形体是非常有好处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