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立卧撑是怎样的一种运动 它居然有那么多好处

2018/3/18 10:55:12 作者:YUr1-pan… 来源:伊秀美体网
立卧撑是俯卧撑的加强版,它不但保留了俯卧撑的所有锻炼效果,而且还能调动全身的肌肉获得比后者更多的好处,那么立卧撑的正确做法是什么呢,具体的好处又有哪些?

一、正确做法

立卧撑标准的做法是,先完成俯卧撑的动作,接着将小腿部位收起来,身体做出半蹲的状态,最后起立和趴下,一直这样反复,完成俯卧撑后,起立再趴下,虽然立卧撑仅仅比俯卧撑多了起立与趴下这两个简简单单的步骤,但相较于后者,身体上得到锻炼的部位会更加多,消耗的能量也更大,对整个身体的肌肉都有很大的好处。

二、练习技巧

两条腿可以分开远一点,双手与肩膀保持直线,整个身体要保持挺直的状态,缓缓地降落直到碰到地面,再用手将整个身体推着抬高。

三、锻炼效果

坚持锻炼立卧撑可以很好的远离各种关节疾病,对改善关节炎也是有很大的帮助的,甚至能解决许多的腰椎毛病,缓解酸痛。练习立卧撑不仅能缓解关节疾病,还能扩大训练者的胸肌,强化手部肌肉,使得整个人看上去更加的孔武有力。别看立卧撑之比俯卧撑多出站与蹲两步骤,但是对整个身体肌肉,包括腹部与腿部的锻炼效果都是极大的。

四、减肥作用

在进行立卧撑练习时,全身上下的肌群都会被调动起来,一直持续下去可以高效的消耗体内冗余的脂肪。立卧撑是一种介于有氧与无氧之间的运动,对塑身有着极大的好处,一些女性甚至能通过立卧撑来得到美丽的马甲线。

虽然一开始的时候会觉得不容易,但只要保持练习,你就能得到更棒的身材与体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立卧撑立卧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