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小燕飞的正确做法 让你轻松摆脱病痛困扰

2018/3/17 7:57: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随着年纪增长以及错误的肢体习惯,让很多人受腰椎颈椎疾病的困扰。小燕飞是一种常见的瑜伽动作,分为站立式和俯卧式,坚持练习可以有效缓解腰椎和颈椎问题。

来源:站酷作者:Elena Yakusheva

小燕飞是一个健身动作,可以很好地放松我们的腰背部。此外,它还能有效预防腰肌劳损、腰椎病、颈椎病,因此是非常好的运动,虽然好处多,但是如果做法不正确,有可能给身体带来损害。因此,一定要按照正确的方法来锻炼。下面教大家标准的动作。

来源:图虫作者:-

一、仰卧式小燕飞

在柔软的床上做小燕飞不合适,我们要在瑜伽垫上做,俯卧在垫子上,腰部和腹部支撑身体,手臂向后伸直,做出要触摸脚掌的动作,肩部向后收缩,慢慢抬起头和颈部。与此同时,双脚伸直抬起,腰腹部收紧,保持5秒后放松并恢复原样,休息2秒后重复做。

来源:站酷

二、站立式小燕飞

不要穿没有弹力的衣服,要穿舒适的运动服,这样在运动中才可以自由伸展,双腿站直,腹部收缩,慢慢地向后移动你的肩膀,尽可能地向后伸展手臂,手掌掌心朝上,上身稍微前倾,腰部不要移动,双腿保持笔直站立。

在做小燕飞的过程中腰部和腿部有拉伸的感觉,因此服出现酸痛。锻炼的时间越长,这种感觉会更突出,但都是正常的。

小燕飞不是做得越多越好,要适当节制。如果你把小燕飞作为瑜伽动作练习就错了。长时间的练习会让你的身体更加不舒服,这个只适宜用来缓解疲劳,如果腰部疼痛严重,就不能强迫自己做这个动作,否则会造成腰部伤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