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体质指数如何测量 怎样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

2018/3/14 9:43:12 作者:U7-pengy… 来源:伊秀美体网
体质指数是用体重公斤数除以身高米数平方得出的数字,当我们需要比较及分析一个人的体重对于不同高度的人所带来的健康影响时,BMI值是一个中立而可靠的指标。

来源:站酷

体质指数就是bmi指数。人们可以通过体质指数来测试自己的身体体重健康状况。它是把人的身高和体重换算成一个值。通过这个值,来直接反应体重是否超标或者为达到标准值。具体的计算方法就是:自身体重除以身高的平方,得出来的结果可以对照网上的体质指数标准表,对自己的体重进行一个评估。

那么平时生活中我们应该要如何保持一个健康的体质呢?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讲讲吧。

一,多锻炼身体,有益健康

每天定时做一些运动能够提高身体的免疫力。推荐的运动有跑步,跳绳,打羽毛球打篮球等,这些运动都能够充分的让身体运动起来,让整个身体处于一个活力的状态所以,可以增强肌肉的力量,促进骨骼的生长,也可以加快脂肪的消耗,让身高增高,体重保持在标准的范围内。

来源:站酷

二,健康饮食,平衡营养

日常生活中要保持一日三餐的习惯。按照三餐的饮食规则,不要挑食,每天定量的摄入一定的蛋白质和维生素,隔断时间补充身体所需要的一些矿物质。

来源:站酷

三,不能缺水

水作为身体含量最多的成分,对人们的健康是非常有影响的。其中在身体排毒方面起到了传输介质的作用。如果身体缺水。体内的毒素就很难及时的排出体内增加了身体的负担,让肝脏等器官处于一个不利的环境中,身体就会逐渐的消弱。每天定量八百到一千毫升的水,增强体内的代谢,让身体充满活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