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睡前瘦身瑜伽教学详解 帮你减肥又助眠

2018/3/8 15:37: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相信很多女孩都知道瑜伽,但有多少人知道睡前瑜伽呢?其实,睡前瑜伽也是瑜伽的一种,只不过对场所的要求更低,而且比起普通瑜伽来说,还具有助眠的作用。

来源:站酷

许多人忙于工作,没有时间运动,这样下去身体会变得很差的。你想要运动,却没时间去健身房,没关系,我们试着练习睡前瑜伽,这样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燃烧脂肪,保持身体健康。这里有几个睡前瑜伽动作教程,学会之后可以在睡觉前练习。这样不要担心没有时间锻炼身体了。

1.伸展腰部。

坐在床上或者瑜伽垫上都可以,左腿在前面弯曲,右腿向后伸直,把双手举在头顶,在头顶上双掌合十,腰部向后弯曲,眼睛看看你的手,坚持10秒后换右腿在前重复这个动作,这个动作可以有效拉伸腰部、腿部和颈椎。缺少运动的人,腰部和颈椎很僵硬的,这样做可以放松这些部位。

来源:站酷作者:fizkes

2.放松腰背部

坐在床上,把膝盖弯曲,两个脚掌相对,瑜伽除了拉伸之外,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作用就是放松身心。做这个动作试着保持你的思想自由,不要去想它。然后,双手握住你的脚,挺直你的脊柱,呼气,把上身向下压,让你的前额尽可能地贴近床。

3.后伸腿

双膝跪在床上,双手支撑身体,向后抬起一条腿,挺直脊柱,伸直腰,把重心移到你的手上。放松你的身体,调整你的呼吸,慢慢抬起你的头,保持正常的呼吸一分钟,然后换到另一条腿。

来源:图虫作者:-

4.猫伸展

跪在床上,用双手撑起上身,放松,看起来像一只懒猫。然后下沉背部,呼气,放松你的肩膀和背部。吸气,弓起背部,双手垂向腹部。这可以帮助你放松肩膀和脖子,这是上班族的锻炼身体好动作。在这个过程中,要注意保持呼吸,并放慢速度。

5.蜥蜴式

双膝跪在床上,双臂向前伸直,上身弯曲让头部贴在床上。然后吸气,收紧腹部,双手合在一起,静止不动,高举双手,呼气。整个姿势持续约20秒,然后慢慢下降。这一动作有助于放松肩膀的肌肉,使肩背部更迷人,还可以减轻肩膀和颈部的疼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