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正确跑步前的热身运动 学会这四个动作即可避免受伤

2018/3/7 9:23:12 作者:M61-weny… 来源:伊秀美体网
跑步是比较经济的运动方式,能有效锻炼身体,在早上跑步还能提神,使一天精神抖擞。为了充分发挥跑步这一健身优势,应在跑步之前做好热身,以免在跑步过程中造成身体损伤。

来源:图虫作者:-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听到在跑步前要进行热身运动,但具体是哪些热身运动却不得而知。所以,为了解决大家的疑惑,今天小编将会跟大家讲解几种跑步前的热身运动。

一、头部运动

头部运动是指拉伸颈部的肌肉。首先,双脚分开站立,双手叉在腰间,然后头部按照一定节奏进行从左至右或从右至左的环绕运动,直到将颈部的肌肉完全拉伸开为止。

二、扩胸运动

右脚向右跨出一小步,与肩同宽,双手向两边张开,使之平行于地面。然后双手向前伸直,掌心面向地面,手肘往斜后方拉动,3至4节拍时双手向两边张开,掌心面向前方,5至6节拍时左手往上伸展,右手向下伸展,两只手往后振动,到7至8节拍时换边重复往后振动。在做扩胸运动时,双手之间的动作要保持协调,拉动时适当用力。

三、弓步压腿

左脚往前方跨出一大步,脚掌完全着地,大腿平行于地面,膝盖弯曲呈90度角。然后右脚保持挺直,前脚掌着地,上半身保持坚挺,双手叉腰,抬头挺胸,身体保持上下运动。做完8个节拍后即可换边继续热身。

四、运动膝关节

首先,双腿合并,膝盖微微弯曲,双手手指自然并拢,掌心向内,放在两边的膝盖上。然后用手按住膝盖从右至左,再从左至右进行环绕动作。要记住环绕的幅度要大,力度适中,以防膝关节扭伤。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