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跑步减肥的正确方法 总有一种适合你

2018/2/18 10:57:12 作者:YUd-guxi… 来源:伊秀美体网
跑步是十分简单有效的减肥方法之一,但其实许多人在这一方面都会忽略许多细节问题,从而导致不能够达到理想的减肥效果,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减肥的正确方法到底是什么吧。

来源:图虫作者:-

有氧运动是减肥的重要方法,而在这其中慢跑是减肥的有效方法之一,它能够通过人体的运动来消耗热量,但是有时候,因为我们不了解跑步减肥的正确方法,不但不能起到燃烧脂肪,消耗热量的作用,甚至还会对人体造成一定的伤害。实际上慢跑对于人体的要求和周围环境的把控是十分高的,我们需要掌握正确的规律做法,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

1.跑步时间要求

由于每个人的身体构造和机能运作在某些细节方面有所不同,所以在跑步时间上来说,每个人跑步所需要迈开的步幅大小与跑步所要持续的里程多少都是有区别的。一般情况下来说,慢跑这项运动没有一定的时间要求,但是想要达到更好的效果,每次跑步但时间不宜低于20分钟,但也不宜过长,否则会造成肌肉十分疲劳,跑步的里程不宜低于5000米。

来源:站酷作者:Maridav

2.跑步频率要求

有些人认为慢跑就是要放缓步伐,这个认知是没错,但是速度也不能太慢,否则脂肪的燃烧不能接续。如果有人因为工作或者是学习原因,不能够坚持每天跑步的话,也不用担心,实际上跑步的次数也不宜过多,一般来说一周三次为较为合理的选择。如果跑步的频率过高的话,反而会造成人体免疫力的下降,引发感冒发烧等症状。

来源:图虫作者:-

3.跑步准备要求

在开始慢跑之前,我们应该先做一下热身运动。我们的肌肉在运动之前是处于僵硬的状态,通过热身运动,可以将肌肉组织变得更加柔软,以确保在接下来运动过程中的大幅度张力,不会将肌肉拉伤。活动活动关节,手腕和脚踝的部位应多加注意。

在跑步之前,我们应该事先准备好一件运动衫,或者是跑步专用的运动衣,如果实在是不想穿紧绷的运动衣,跑步的话,那么我们就需要注意,在跑完步之后,应该马上将被汗浸湿掉的衣服换掉。

来源:图虫作者:-

4.跑步姿势条件要求

跑步的姿势也是很有讲究的。从常识上来说,交替双腿奔跑,摆动双臂这些动作我们都知道。但是却很少有人可以将它做标准。跑步的时候,双臂的摆动幅度不宜过大,而交替奔跑的双腿,抬得不离过高,速度和频率也不宜过高。每一步的奔跑,跳跃脚掌,都应该实实在在地贴着地面,前脚掌着地后,后脚掌再紧贴地面。

跑步的时间应该选择在早上或者是傍晚时分。清晨的时候人体还处于睡眠状态,慢跑可以带动身体机能更加快速的进入状态,不仅可以燃烧脂肪,还可以为一天的学习和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展现清爽的精气神。

来源:站酷作者:fizkes

5.跑步后的要求

在跑完步之后,我们的身体已经处于疲累和紧绷的状态,双腿的肌肉已经十分疲劳,这个时候如果我们马上休息的话,腿部就很容易产生肌肉,而达不到瘦身的效果。所以在跑步之后,我们要做一些必要的拉伸运动,可以选择压腿拉筋,用手捶打大腿与小腿的内外侧部位。

来源:图虫作者:-

这项工作的持续时间应该不低于15分钟,我们必须明确的是,拉伸运动在跑步之后是尤为关键的步骤,一定不能忽略。当我们的身体恢复到正常状态的时候,便可以回到室内,由于大量的流汗,使我们人体的水分大量流失,所以运动之后应该多喝热水,以保持人体有充足的水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