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肌肉酸痛还能继续锻炼吗 这些你清楚吗

2018/2/13 10:27:12 作者:U7-chens… 来源:伊秀美体网
当运动完之后我们可能会出现肌肉酸痛的情况,有些时候专门锻炼肌肉也容易造成肌肉酸痛的情况。那么,你知道肌肉酸痛还能继续锻炼吗?小编为你们介绍一下吧。

来源:站酷

首先,肌肉酸痛还能不能继续锻炼,这需要取决于你的具体情况,你要分析好,贸然的进行运动的话,会带来一种身体的损害。所以,大家应该用慎重的态度来对待这个问题。

比如,当你很久都没有运动,然后突然之间开始了一天的运动之后导致了肌肉酸痛的情况的话,其实这个是因为你平时的运动量比较少的缘故。但是出现了肌肉酸痛的情况,是因为突然之间加大了运动量,体内产生了大量的乳酸,然后无法消解。鉴于这种情况,第二天还是应该减少运动量。

因为如果加大运动量的话,不知道你的身体可不可以承受得住这样的压力。如果去健身房,对于一些比较重的运动器材,大家还是尽量减少锻炼。然后如果实在是想要一直锻炼下去的话,也可以选择一些有氧运动。这种有氧运动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帮助我们更快的让乳酸去除。

来源:站酷

但是有一些小伙伴还可能会认为出现我们肌肉酸痛的情况还是可以运动的。确实会出现这一种情况,这个要感受清楚你的肌肉酸痛是不是伴随着肌肉的紧绷感。

有些时候我们通过练习肌肉的方法,然后可能肌肉开始生长或者是开始形成的时候就会有这一种感觉。这个也是可以继续练习的,但是练习的时候应该对于肌肉酸痛的部位减少炼锻炼量,然后去练习其他的部位。

来源:站酷

当你肌肉酸痛之后,第二天去练习的时候感觉好一点的话,大家也可以继续练习。但是在这个过程之中,如果觉得有什么不适应的情况,就应该先暂时停止你的练习。然后肌肉酸痛的情况,一般在五至十天之内就会恢复了,大家可以耐心等待。在此期间适当的锻炼一下就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