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密腋窝温度多少正常  这几个因素要注意

2018/2/8 10:47:12 作者:U7-tangt… 来源:伊秀美体网
体温是我们活着的标志之一,也是我们是否健康的重要度量标志,由此可见体温的重要性。但是,关于体温多少才正常一直有不同的答案,那么体温多少才算正常呢?

来源:图虫作者:-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身体不舒服时,一般都会先用体温计量量体温。但是却存在一个问题,体温多少才算正常呢?它和那些因素有关呢?首先腋窝的正常温度,并不是一个固定的点,而是一个范围,一般是36-37度。但是,并不是超过这个范围就一定是发热,因为体温和其他很多因素都有直接的关系。

来源:图虫作者:-

(一)测量的时间点。在凌晨两点到六点这个时间段,体温较下午四点到晚八点要低0.5°作用。因此,在测量体温时,也要考虑到时间点这个因素。如果是夏天,那么体温一般都比较高一点,因此季节因素也要考虑到。

(二)测量者的情绪。如果测量者的情绪比较激动、兴奋,那么她的体温会较平时温度稍微高一点。因此,在测量体温时,尽量保持心情平静。

来源:图虫作者:-

(三)测量者的性别。一般来说,女生的体温要比男生的体温高一些,特别是在大姨妈期间,也会高一些。

(四)测量者的年龄。年轻人的新陈代谢速度快,因此体温要比年龄大的老人高一些。同样,小孩子的体温也会相对高一些。

(五)测量者的状态。如果是测量者刚做完剧烈运动,比如跑完马拉松,那么他的体温会较正常稍微高一些,然后随着汗液的蒸发,体温再慢慢降低,恢复到正常值。

综上所述,体温没有固定的正常值,只有一个大略的正常范围。我们在判断体温是否正常时,还要考虑以上五种因素以及其他没有提到的可能性因素。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