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矫正驼背怎么做 两个动作助你圆梦

2018/2/3 11:31:12 作者:YUl-hupa… 来源:伊秀美体网
很多人都被驼背困扰,驼背不仅让我们的身形看起来是弯曲的,不够笔直有精神,而且让我们的脊椎骨变形对神经系统也有很大危害。怎样矫正驼背呢?下面就来学习简单方法。

来源:站酷

现在很多青少年以及老年人都有驼背的问题,驼背不仅影响青少年正常身体发育,而且让老年人更容易患神经疾病。驼背说简单点就是脊椎骨弯曲,导致身体向前倾斜。脊椎是人的生命支柱,它连接着全身的神经,所以矫正驼背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青少年总是低着头走路,或者坐着的时候保持弯腰状态,时间久了都会形成驼背。矫正驼背应该用什么方法才有效呢?今天就来教你能够快速矫正驼背的方法,让有驼背的你不再被它困扰。

来源:图虫作者:57467100515672937

1.平板支撑,让背部伸直。

驼背的人习惯弯腰,这个时候做一些拉直腰部的动作就能够起到矫正的作用。做平板支撑的时候人的重心是向下的,在伸直腰背的同时,有一股向下的力量在拉扯脊椎骨,另外双手作为支撑点让背部一端向上翘起,这样背部弯折的弧度就会被向下的重力慢慢拉成平直的状态,自然就能起到矫正驼背的作用。

有驼背问题的青少年或者成年人可以每天练习一段时间的平板支撑,很快驼背问题就能得到缓解哦。

来源:站酷作者:Yellowj

2.瑜伽拉伸背部。

驼背的人,脊椎骨向身体正面弯曲,这个时候做一些向后仰的动作是可以让驼背得到矫正的。身体后仰的动作很多,但是考虑到脊椎骨是非常脆弱的,所以尽量选择缓和一点的运动动作。练习瑜伽里的拉伸背部动作是非常合适的,不仅能够矫正驼背,而且能够让你的身体变得柔软可塑性更强。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