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右腿大腿发麻怎么回事 原因其实很简单

2018/1/19 16:41:12 作者:M214-lai… 来源:伊秀美体网
随着年岁的增大,叠加上不健康的作息时间和不爱运动的坏习惯,我们会感受到大腿发麻。那么这个现象是因为什么而导致的呢?又应该要做才能够怎么解决呢?

来源:站酷作者:HQuality

其实右大腿发麻,多半是因为这条大腿经常不动,导致血液循环不畅通,长此以往的堵塞就会出现腿部发麻的情况。当然,也有另外一种可能性,那就是右边大腿受到了长时间的重压,这样的压力压迫到了大腿部神经,所以就会出现腿部发麻的情况。

以上,就是常见的右腿发麻的两个原因。当然,也有极少数的情况是由于其他疾病的并发症引起的,但这属于少数情况,一般不会出现。

那么出现了腿部发麻的症状,应该要怎么解决呢?

来源:站酷

第一个方法就是刺激长期被压迫的神经的灵敏性。具体的操作就是:可以在感觉到腿部发麻的时候,寻找一片场地,开始做腿部,尤其是大腿部的拉伸运动。当然,如果这个习惯能够坚持下来,还可以增强神经的灵敏性,极大地减少腿部发麻的情况出现。

来源:站酷

第二个方法就是及时地对脚跟进行按摩。这个方法更适用于血液循环不畅而引起的腿麻。那么为什么不按摩大腿处,而要按摩脚跟呢?因为脚跟处面积小,而汇集的血管更多,按摩的效果会更加显著,缓解的速度也就更加快速。如果是单纯地按摩大腿处的话,见效会更慢一点。

所以,要想要缓解自己的腿麻,还是要找准自己为什么会腿麻。

当然,要是想要以后不再出现腿麻的情况,还是要培养出良好的坐姿、睡姿和站姿。如果可能的话,周期性地做运动也是很好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