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形体训练基础动作有哪些 教你几招轻松塑形

2018/1/16 9:33:12 作者:M61-shey… 来源:伊秀美体网
形体训练基础动作有很多,这些动作对于我们做剧烈运动或幅度过大的动作具有辅助作用,所以,对于形体巡检的基础动作我们需要有所了解,并学会几种动作。

一般学习形体的人都要训练的一种动作就是踮脚站立,这个动作能让我们学会如何控制自己身体上的肌肉,学会控制整体的平衡感以及动作幅度,简而言之就是让我们更加灵活地使用自己的身体。踮脚站立实际上并是不那么简单,站立的时候双脚需要用力支撑起身体,臀部的肌肉需要紧缩,且身体的每一处肌肉都要紧绷,这样才有效果。

还有一个基础的动作就是压腿。形体训练的目的其实就是使我们身体更加具有柔韧性,而这种柔韧性与我们的筋骨息息相关。压腿能很大程度上拉伸我们的手筋与脚筋,使我们在做大幅度运动的时候能游刃有余。不过,压腿的时候也要注意不要过度,得让身体有一个适应的过程,需要我们慢慢往下压,不然会很容易造成肌肉的拉伤。

形体训练的基础动作有很多,其实,体育课上做的那些准备运动或热身运动也是基本的形体训练,都适合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使用。形体训练对于我们自身起到的作用非常大,很多职业都需要用到它,比如接待员、空姐、舞蹈者、运动员等等,都或多或少需要学习形体。

学习形体训练对于我们的健康也有很大的好处,能促进血液循环,加速体内的新陈代谢。当然,学习形体需要我们每天坚持下去,如果做一段时间就放弃了,其实效果也不会太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