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形体训练基本动作有哪些 教你几招轻松瘦身

2018/1/15 9:29:12 作者:M61-shey… 来源:伊秀美体网
形体训练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重要的一种锻炼方式,这种训练能促进我们身体骨骼与肌肉的协调性,也有利于我们做出各种大幅度的动作,所以,形体训练很重要。

形体训练比较适合小孩子练习,因为小孩的身体还处于发育阶段,这种锻炼能很大程度上改变肌肉与骨骼的伸展性,有利于小孩的身心健康。当然,成年人也能通过形体训练来舒展筋骨,这样能促进体内血液循环,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成年人的做形体训练远远不如小孩那样得心应手,因为成年人的骨骼已经定型了,做形体训练难度较大。

形体训练的基本动作有很多,比较常见的就是定时站立。这种训练能增加肌肉弹性,具有很强的塑形效果,所以,一般形体训练的准备动作就是定时站立。当然,这种动作并不是简单的站着,需要我们时刻保持挺胸收腹,臀部的肌肉需要向内部紧缩,身体也要紧绷着,这样才能起到塑身的目的。定时站立一般站30分钟左右,然后才继续下一个动作。

热身准备动作做完之后,就可以选择自己想要的做的形体训练。一般跳舞的爱好者会选择下腰或压腿来锻炼腰部的肌肉与延展性,这样能让在跳舞的过程中做出很多幅度大的动作,也不要担心肌肉拉伤。其实,瑜伽也是形体训练的一种,这种方式在日常生活中也比较常见,很多不喜欢去健身房的人都可以通过做瑜伽来达到塑身的目的。

形体训练的动作基本上没有什么局限性,只要是能让身体舒展的运动,都能称得上是形体训练,也都能起到类似的效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