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下腰有哪些好处  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2018/1/10 10:25:12 作者:YUd1-che… 来源:伊秀美体网
下腰又称“下桥”,是发展人的柔韧性的一项身体练习。下腰动作方法是两腿分开站立与肩同宽,两臂向上举起,挺髋、上体后仰,直至头朝下、两手掌撑地,身体呈拱桥状。

下腰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运动,它指的是身体向后仰,双手撑地把身体拱出一个弧形。喜欢锻炼的人,或者是喜欢跳舞的人,应该都知道,下腰可以锻炼身体的柔韧性,只有身体达到一定的柔软度才可以做出下腰这个动作。

下腰的好处其实是非常多的,有很多家长可能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就让孩子做下腰这个动作。可以让腰部更加的柔软灵活。而且对于一些需要减肥的人来说,下腰也可以帮助减掉腰上的赘肉,它可以算是一项专门针对腰部减肥的锻炼

除此以外,下腰还可以锻炼腰部,对于一些上班族来说,经常需要久坐,可能长时间下来,腰部就会出现一些毛病,比如说骨质增生,腰间盘突出等。但是下腰的话,就可以帮助把腰部的骨头向另外一个方向运动。可以防止腰部疾病的发生。对于一些上班族来说是一项很好的锻炼运动。

如果在早上做下腰这个动作的话,还可以让你精力充沛。让你感觉头脑比较清醒,因为下腰的时候头部向下,然后身体的血液逆流 ,血液都集中在脑袋的地方。让头脑感觉到肿胀,就可以让精神比较清醒了。

不过虽然下腰的好处多多,既可以锻炼体型,又可以防止腰部疾病,但是下腰这个动作其实是有一定的危险性的,如果是第一次做下腰这个动作的话,还是在别人的帮助下进行,防止直接跌倒。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