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蛙泳手部动作图解 让你轻松学会游泳

2018/1/8 17:15:12 作者:M8-yetin… 来源:伊秀美体网
游泳是一项非常减肥的运动,尤其是在夏季,在清凉的游泳池里,既能降暑又可以减肥,所以这项运动受到很多人的喜欢。而蛙泳相对于其他游泳方式,则更要简单一点。

来源:站酷作者:g-stockstudio

蛙泳虽说姿势不太好看,但是对于初学者来说,却是很容易学会的一种游泳方式。我们在游泳池游泳时经常都会和朋友一起玩起来,如上图。但是如果我们是去学习游泳的,尽量都不要这样了,避免造成意外。

蛙泳是通过手脚协调发力来游动的,所以手部动作和脚部动作同样重要,我们今天的重点则是手部动作。手的大概路线是从胸前滑向头顶打直,再从两侧绕回胸前,也就是两手不断画圆。

同时,我们的手应该合拢,尽量不要留出缝隙,这样我们的游泳速度会变得更快。我们在蛙泳的时候会在手上感受到一股阻力,这是正常的现象,只有这样这样我们才能推动自己向前游。

当然,只会手部动作也不够,我们还需要练习脚部动作,脚上就是像青蛙一样向后蹬水就好了。难点是在怎么把手部和脚部动作协调起来,这个就需要我们在实践中不断练习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