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罗圈腿会遗传吗 这是很多孕妇担心的问题

2017/12/27 14:45:12 作者:M214-hua… 来源:伊秀美体网
生活中很多女性在备孕的时候,总会担心自己或者是丈夫身上的某些缺陷会遗传给孩子,除了身高方面的问题,有些罗圈腿的女性也会担心自己的腿型会遗传给孩子。

罗圈腿,也就是我们常说的O型腿,患者直立,两脚并拢后,两腿之间会出现很大的缝隙,远看就像字母“0”医学上的专业术语叫“膝内翻”。罗圈腿患者虽然不会出现疼痛,但是腿型却很不美观,影响自身的形象。严重的罗圈腿患者会出现行走不便的情况。因此罗圈腿女性在备孕时或者是怀孕期间,总会担心这种腿型是否会遗传给下一代。

虽然罗圈腿会遗传,但是几率很小,生活中很多罗圈腿都是由于后天发育不良或者是外伤导致的,真正受遗传影响的很少。另外要取决于母亲的罗圈腿是否是遗传导致,如果不是遗传因素导致,而是成长过程中营养缺乏或者外伤导致,就不会遗传给孩子,因为妈妈的体内没有罗圈腿的不良基因。反之,如果妈妈生下来就有罗圈腿,那么就有可能会遗传给下一代。

罗圈腿影响美观是事实,但是孕妈妈们也不要过分焦虑不安,即使遗传给了下一代也不是什么特别大的问题,现在大部分运动都可以很好的矫正腿型,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多补充钙及其他身体必须的微量元素,另外可多陪孩子进行相应的体育锻炼,平时保持良好坐姿,站姿,都可以很好的矫正这种不良腿型。

孕期妇女要保持良好的情绪,不要被那些未知的事情产生困扰,影响自己的情绪,焦虑忧思都是孕期的大忌,会影响到胎儿的发育。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