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厨娘小课堂 柠檬蜂蜜教程大公开

2017/12/23 10:55:12 作者:YUl2-yan… 来源:伊秀美体网
寒冷的严冬,来一杯暖暖的柠檬蜂蜜茶吧,美容养颜又暖胃!今天,就让我们走进厨娘小课堂,学习柠檬蜂蜜的花样吃法!你准备好了吗?让我们马上开始吧!

吃法一之蜂蜜柠檬茶

首先,准备好制作该食物所需要的各种材料,包括柠檬、蜂蜜等。

具体做法如下:

step1、对柠檬进行处理。借助盐,对其外皮进行清洗,也可在选择将整个柠檬置于盐水中浸泡,时间控制在半小时左右。

step2、继续对柠檬进行处理,去掉位于柠檬两头的蒂的部分,随后将其切成薄片状。

step3、准备好一个不含水分、不含油的玻璃材质密封罐。

step4、按照先放一片柠檬,再放入一勺蜂蜜的顺序放置食材,直至将整个柠檬都腌制进去。注意,蜂蜜要腌过柠檬片。

step5、将玻璃瓶进行密封,随后放入冰箱的冷藏室进行储存。

step6、在冲水服用时,可直接夹出柠檬片,然后再挖蜂蜜柠檬汁,选择用温水冲泡开,注意不可选择热水进行冲泡,热水会破坏蜂蜜内的营养成分。

step7、蜂蜜柠檬腌制二十四小时左右即可立即食用。

吃法二之蜂蜜柠檬枸杞茶

首先,准备好熬煮枸杞茶所需要的各种材料,包括柠檬、碱面、盐、蜂蜜、冰糖、枸杞等。

step1、对柠檬进行处理。借助少许食用碱面和盐对柠檬进行清洗,浸泡数分钟后进行反复揉搓。随后用清水将其冲洗干净。

step2、取出事先备好的厨房纸,将柠檬上多余的水分擦干。

step3、对柠檬进行二次处理,将其切成薄薄的片状。

step4、准备一个密封性较强的玻璃容器,清洗干净后,擦干多余的水分,倒入适量的冰糖、蜂蜜。

step5、在容器的底部铺一层柠檬,紧接着放入适量的枸杞、冰糖和蜂蜜。

step6、重复上一步骤,直至将容器填满。

step7、盖上容器盖子,沿容器壁倒入适量的纯净水。

step8、放置三天左右即可食用。

吃法三之柠檬蜂蜜膏

首先,准备好制作柠檬蜂蜜膏所需要的各种食材,包括柠檬、蜂蜜、

step1、对柠檬进行处理,将其放入清水中浸泡数分钟。

step2、取出一茶匙盐,对柠檬进行二次处理,用盐对柠檬进行反复揉搓直至其外皮干净。

step3、用清水将其洗净。

step4、切去柠檬头和柠檬尾。

step5、借助菜刀将柠檬切成厚度较小的片状。

step6、去掉柠檬籽。

step7、铺一层冰糖在事先备好的碗的底部位置。

step8、紧接着铺一层柠檬片。

step9、把柠檬冰糖一层一层铺好。

step10、往蒸锅中注入适量的水。

step11、放上蒸笼和碗。

step12、盖好锅盖,选择文火火候熬煮,采用隔水蒸制的方法,时间控制在十二个小时左右。

step13、蒸完冷却好后加入少量的蜂蜜。

step14、进行搅拌直至完全均匀。

step15、取少许温开水搅拌开即可食用。

以上三种蜂蜜柠檬的做法,你都学会了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