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睡眠不足有哪些症状 这些都是对身体的抗议

2017/12/21 11:05:12 作者:M21-liqi… 来源:伊秀美体网
经研究表明,成年人应有6至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长时间低于6至8个小时会导致睡眠不足,如何知道自己睡眠不足?睡眠不足有哪些症状?一切身体都会告诉你。

一、头痛

睡眠不足会引起头痛,这是因为大脑得不到充份的休息,供血不足所引起的。别小看头痛,头痛会导致判断力,思考力降低,严重会引起神经衰弱。那该怎么办?补眠不就行了?补眠只是其中一个办法,但每天少睡一个小时,补眠就要补两个小时。较好的办法是每天有固定的睡眠时间,睡眠前做一些轻运动,使人体舒展开来,帮助入眠。

二、早上起来口苦口干

睡眠不足会导致脾胃虚弱。人体有固定的排毒时间,睡眠不足会打乱身体的机能,使身体机能无法正常运作,毒素排不出来,积累在身体里。睡眠不足也能加重身体机能的运作,身体应该得到休息的时候没有休息,还在运作,就像长期加班的人,会感到身心疲累一样,身体机能也会。身体机能欠佳,首先表现在脾胃,早上起来口苦口干就是脾胃抗议的开始。

那怎么办?调节脾胃百合茯苓茶是不错的选择,百合滋润安眠,茯苓去湿解毒,很适合睡眠不足导致脾胃虚弱的人士饮用。

三、食欲不振

睡眠不足令胃部消化能力不强,会出现食欲不振的症状。整天都昏昏沉沉的,就算是饿了也不想吃东西。此时应该多喝温水,温水能暖胃,给胃部带来精神。小米粥或者麦冬粥也能养胃,对于食欲不振有一定的效果。饭后散步,做一些轻运动帮助消化,减轻胃部的压力,令食欲恢复正常。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