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胳膊发麻是怎么回事 这四种原因较为常见

2017/12/13 10:47:12 作者:M61-yezu… 来源:伊秀美体网
手脚发麻是由于末梢血液流通不畅而导致的,手足局部供血不足而出现发麻的现象。 手脚发麻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常常会出现的症状,如怀孕、不正确睡姿、如厕蹲久了均可引发。

很多上班族工作很累时都会将头枕在手臂趴在桌子上小憩一会儿,醒来之后经常会出现胳膊发麻的情况,这对于年轻人来说很常见,但有些人出现胳膊发麻,特别是老人时就要一定要提高警惕了。那胳膊发麻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1.神经受到挤压。一般来说,当血管以及神经受到外来压力挤压时,会导致血液流动不顺畅,这时胳膊就会出现发麻的情况。我们平时将头枕在胳膊上睡觉醒来之后会出现发麻的情况一般都是因为这种原因。

2.慢性酒精中毒。对于经常喝酒的人来说,如果喝酒之后会出现胳膊发麻的情况,那多半是因为慢性酒精中毒。慢性酒精中毒如果不及时处理的话,那就会导致身体各种机能受到损伤,会出现慢性胃炎,脂肪肝或酒精性中毒心肌炎等病症。

3.末梢神经炎。一般人老了之后的消化能力都会普遍减弱,长期营养不良便会因为缺乏维生素B1而导致末梢神经发炎,胳膊也会因此出现发麻的情况。

4.糖尿病并发症。患有糖尿病的人经常会出现多种并发症,而神经病变便是其中一种情况。如果胳膊周围的神经发生病变时,也会出现胳膊麻木的症状。所以一旦患有糖尿病,一定要科学控制血糖范围,并且还要多补充维生素。

胳膊发麻的原因有轻有重,造成的后果也有轻有重,所以平时一定多加运动和补充维生素,促进血液流动顺畅,尽量减少胳膊发麻的情况出现。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