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倒立的好处正确姿势 简单又有效

2017/12/12 11:51:12 作者:U7-zhe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现代人很忙碌,常常忙的没有时间吃饭更不用说锻炼了,不过小编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个不需器材,随时随地就能做的锻炼,那就是倒立,关于它的好处和锻炼方法就在这篇文章里。

生活中的一些小举动,常常可以帮助我们培养出一个更健康的体魄,其实你知道吗?倒立就是其中一个,经常倒立对身体健康也是很有帮助的,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倒立的好处以及正确的倒立方式吧。

平时承担身体的重量的主要部位是下肢,但是倒立的时候由上肢承担了这个责任,对于我们的肱三头和肱二头肌以及三角肌这些肌肉部位的锻炼是很有效的,比举哑铃的效果要好多了。

而且倒立还可以帮助我们改善血液循环,在平时我们的血液是由心脏流向下肢的,这样很容易导致我们大脑的供血量不足,而倒立的话可以让血液流向头部,可以让大脑充分吸收血液里的氧气,这对身体是很有帮助的,特别对于那些整天坐在办公室里的白领们,倒立能帮助她们缓解肌肉酸痛。

那倒立的正确姿势是什么样呢?其实为了避免受伤,一开始的时候应该要选择比较容易的靠着墙倒立的方式,首先两手张开大概比肩宽一点就好了,五指尽量分开,这样可以有效的支撑身体,手掌就朝向墙面,然后指尖距离墙的位置大概20厘米左右,上去的时候一条腿要直着,另一条腿就向下用力的蹬地,利用反作用力就可以让身体贴着墙面倒立了。

虽然倒立很容易做,不过做之前还是要尽量的多做几下热身运动,避免一下子太过突然,从而肌肉受伤的状况出现。

还有倒立的时间不要太长,大概十几秒的时间就好了,等你渐渐习惯之后,可以再慢慢的加长时间。

还有,倒立的时候尽量不要在吃饱的情况下,因为容易造成肠胃里的食物倒流的状况,不利于消化,同时如果腰部有疾病的人也不建议倒立。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