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锻炼腰力的八个姿势 教会你如何让腰更有力

2017/12/11 11:55:12 作者:M61-yezu… 来源:伊秀美体网
讲到身体的健康,对于大部分人来讲,腰部的力量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其涉及到了体力劳动,所以增强腰力就显得格外重要。那么,如何进行腰力的锻炼,就是关键所在了。

来源:站酷作者:Butsaya

腰部是支撑人体运动的重要部位,缺少腰力则会对以后的日常生活造成不少影响,而且现在不少人因为工作压力大,导致身体虚弱,尤其是男性,在重压之下普遍都会肾虚腰疼,所以增强腰力就显得格外重要。接下来便由小编给大家推荐八种锻炼腰力的姿势。

1.深蹲。深蹲也是锻炼腰力的常见方法之一。但在做深蹲时双手要注意抱在膝盖上,然后再下蹲,不同人的下蹲深度有所不同,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适当调整,重复10至15次左右。

2.身体后仰。这个动作很简单,就是在你身体站立之后,上半身用力往后仰,但双脚不能弯曲,将整个腰部想象成是一根有弹力的弹簧,不断地往后仰。

3.扭腰。竖直站立,双脚与肩同宽,抬头挺胸,双手放于胸前,然后上半身保持不动,手臂与腰部同时转动,恢复原位后再换另一边转动。整个动作需重复10次以上。

4.前屈。身体站立,双腿并在一起,然后左手与右手交叉叠在一起,身体向前屈,双手用力往下压,在锻炼腰力的同时还可以顺便拉拉韧带

5.屈腿运动。身体仰卧,双手紧贴地面,两只脚用力伸直之后再同时弯曲膝盖向上抬起,尽量让大腿贴近腹部,然后缓慢还原,每次重复8下。

6.侧身弯腰。双脚分开站立,与肩同宽,左右双手同上平举,大概停留在胸部位置,然后上体向前弯曲,用左手的手指尖去触碰右脚的大拇指,右手则自然上举。在练习这个运动时,两个大腿和双手都不能弯曲,否则效果不太明显,而且还要配合呼吸,下去时吸气,上来时呼气,还原之后换另一边,重复动作,每次8个节拍。

7.举腿收腹。上身平躺,双腿伸直之后并尽力向上抬高,紧接着再缓慢地恢复原位,重复8次就可休息几分钟。

8.平板支撑。双手曲肘支撑在地面上,然后脚尖点地,将整个身体撑起来保持不动,保持的时间越长越好,对于腰力的提升效果十分明显。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