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俯卧撑后如何拉伸 这四个方法助你缓解肌肉酸痛

2017/12/10 10:23:12 作者:M61-yezu… 来源:伊秀美体网
拉伸运动可以使韧带肌肉和关节与关节之间的配合更加柔和,减少受伤可能性。包括主动拉伸和被动拉伸。运动后拉伸还能减缓肌肉酸痛,令肌肉更加有弹性。

来源:站酷作者:Master1305

爱好健身的朋友在练胸大肌时肯定都做过俯卧撑这个动作,而俯卧撑也是比较常见的健身运动,可以锻炼到腹部肌肉的耐力和力量,对于上肢的胸大肌和肱三头肌可以起到非常好的锻炼作用。

但在做完俯卧撑之后,我们的肌肉往往会非常酸痛,没有经常做俯卧撑的朋友往往会酸痛上好几天,一般做完俯卧撑后进行拉伸运动可以有效地减轻酸痛感,那我们在做完俯卧撑后,该如何拉伸呢?

1.双手手掌交叉相对握在一起,然后向上举起伸展至到感觉到胸部紧绷时停止,之后保持不动。在进行拉伸动作时配合呼吸,有节奏地呼气和吸气,坚持10秒以上。

2.用一只手抓着另一只手的肘部,然后向着头部缓慢地往头部内侧方向拉伸,每次停留15秒至20秒,之后换边,重复同样的动作一直拉伸下去。

3.将双手放置背后,手心相对互相抓住,然后慢慢地将手臂一直向上抬起,直到胸部有紧绷感时停止,保持这样的姿势10秒至15秒以上。

4.两脚站立,双脚之间的距离和肩膀同宽,膝盖弯曲,一只手向上伸直后越过头顶向外伸展,另一只手放在腹部位置,然后腰部向外弯曲,配合呼吸,每一遍保持10秒左右,10秒过后就可以换边重复同样的动作。

做俯卧撑后需要做拉伸运动,让肌肉和关节得到适当的放松和舒缓,然而在做俯卧撑之前也许进行拉伸运动,这是为了防止在做俯卧撑时肌肉受到损伤,特别是天气寒冷的时候,拉伸运动一定要准备充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