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什么时候跳绳效果好 找准时间瘦得快

2017/12/8 9:41:12 作者:YUl-xian… 来源:伊秀美体网
跳绳是一个常见的、大众的运动项目,动作简单、占地面积小,深受大家的喜爱。但这其中也有很多的门道需要大家去注意,所以我们准备了这篇文章好让大家少走弯路。

来源:站酷作者:schantalao

跳绳可以说是一项很友好的运动,老少皆宜,而且还很好上手,基本上只要多尝试几次,就没有不会的。更令人开心的是,跳绳属于高强度的HIT运动,这就意味着它消耗脂肪的能力也很强。但是跳绳的时候还是有很多注意点,希望接下来的内容能帮助大家更好地运动。

虽然无论是体育老师还是健身教练,一直都在强调热身运动的重要性,但大多数人都没有把它太当回事。实际上,对于跳绳来说,前期的热身是很重要的,它不但能帮你让身体血液加快循环,还能使容易受伤的膝盖得到一定的保护。

跳绳的选择也有一定的讲究,绳子的长度是很重要的。每个人的身高和臂展都不相同,所以买好跳绳后一定要再根据自己的尺寸进行调整。想要知道合不合适,简单粗暴的方法就是直接上手跳几次,然后根据自己的感觉进行调整。

因为跳绳也是一种高强度的运动,所以想要达到健身减肥的效果,不需要一直保持跳绳的状态,而是分组练习,比如快速跳绳1分钟后休息30秒。这样不仅让身体有了调整的时间,还能使减肥效果提升。如果觉得自己还有余力的话,将其他一些HIT动作插入其中也是一个好选择。

不过虽说一整天都可以跳绳,但想要事半功倍,可以选择清晨的时候空腹就进行运动,这样能更直接地燃烧体内的油脂。但强度一定不能太过,否则容易发生低血糖导致的头晕。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