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米酒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美味的吃法你掌握了吗

2017/11/28 18:47:12 作者:YUl-xieq… 来源:伊秀美体网
米酒味道香醇,味道甜甜的,口感没有一般的白酒那么辛辣。所以很多人都喜欢喝,并且适量的食用对身体还有好处,到底具有哪些功效呢?食用的时候还需要注意哪些呢?

1、很多人都可以喝米酒

米酒又被大家称为甜酒酿,因为它的味道甜甜,还具有很浓厚的米香味,这种食物在南方很常见,也是南方人喜欢的一种食物。天气冷的时候喝一口小酒,浑身很是舒服,并且它的浓度也不高,酒量不是特别好的人也可以喝一点。并且它还是厨房里面重要辅料, 制作一些菜的时候,加入一些米酒,味道更好。

2、喝米酒有什么好处

为什么天气冷的时候,喝一些酒全身会暖和很多呢?因为它具有活血的效果,促进血液循环,还可以祛除体内的寒气。此外,它还具有补气血的作用,有些坐月子的女性,可以喝一些用米酒做成的甜汤。由于它的主要原材料是糯米,所以适当的吃一些,还会让你的皮肤变得更好

3、食用米酒需要注意什么

由于它的主要原材料是糯米,所以身体内火气比较旺盛的人还是少吃一点。米酒在酿造的过程加了酒曲在里面,所以还是具有酒精浓度的,年纪比较小的孩子还是不要吃。

4、桂花酒酿圆子

你需要准备好干桂花、糯米小丸子、甜酒酿。还可以准备一些红枣干、枸杞,这样就可以做成一碗营养的甜汤了。

为了让煮出来的汤颜色好看,建议大家一定要将锅洗干净,然后倒入清水烧开,等到水沸腾的时候,就可以加入糯米丸子、红枣干、枸杞进去了,还需要哦准备一些淀粉,将它加水调和一下再倒在锅里。

水淀粉加入进去会让汤变得粘稠,等到汤粘稠的是是,撒入桂花、冰糖。再次搅拌均匀,然后一碗桂花香气十足的甜汤就完成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