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有着两千年传统的中医疗法 针灸的作用原理介绍

2017/11/28 7:49:12 作者:YUl-huob… 来源:伊秀美体网
针灸作为一种传统的中医疗法已经流传了几千年,直到现在人们还使用它来治疗一些疾病。那么它是怎样达到治病的效果的呢?我们就来详细介绍一下针灸的原理和作用吧。

大家都听说过针灸,或许有很多人都尝试过这种传统的中医疗法。民间有很多关于针灸的不同说法,可以说是毁誉参半,那么我们应该怎么看待它呢?它的作用原理是怎样的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吧。

针灸其实是针和灸两种手法的总称。针就是医生使用毫针插入人体的穴位以进行疏通以达到畅通经络的效果。据研究表明,人体分布有几百个穴位,使这些穴位之间相互联通的就是经脉。经脉听起来似乎很玄虚,但是意义还是很重要的,有时候身体出现痛症就是因为经脉不通畅的缘故。

而灸大家应该有所听闻,常见的艾灸就是灸法的一种。灸是通过在特定的部位热熏来达到缓解症状和治愈疾病的效果。灸火把热量传递到某个特殊的穴位,然后通过穴位之间的经脉疏通气血,让病灶有所缓解。

针灸是我国传统医学的代表之一。作为一项宝贵的医学遗产,在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历史中,发挥着治病保健、繁衍后代的作用。流传至今,依然受到广大群众的深赖。在其悠久的发展过程中,我们的祖先也研究出了一套较为完善的理论和疗法经验。

不仅如此,针灸也在古代灸传播到了异域,甚至是现今的日本、朝鲜等地。这些国家不仅继承了一套完整的疗法,在实践中也有所发展。现代针灸主要使用在调理身体、促进健康等方面,并通过它显著的疗效得到了更多人的信赖。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