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斜方肌紧张如何调整 几个小姿势帮你矫正

2017/11/24 13:23:12 作者:YUl-wa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斜方肌过于紧张并不是一件好的事情,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调整。我们可以经常伸脖子或者是扭动脖子,这两个动作可以很好的帮助我们缓解斜方肌紧张的问题。

来源:站酷作者:LarsZ

现如今,很多人都喜欢玩电脑和玩手机,那么这样时间久了,就很容易会产生颈椎病。除此之外,我们的斜方肌也会产生一些疼痛。

很多人不知道斜方肌到底是哪一个部位,实际上这块肌肉就是我们肩膀和脖子的连接处,如果我们这块肌肉经常感觉硬邦邦的,那么就是因为它过于紧张。所以这样就很容易产生疼痛,因此如果我们的斜方肌比较紧张,那么我们一定要想办法去调整它。

来源:站酷作者:puhhha

首先,我们在平时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如下几个动作。我们尽量不要经常低头,因为这样对于我们的颈椎和肌肉来说都是有一定压迫的,这样时间久了,斜方肌会越来越紧张。此外,在工作一段时间之后,我们一定要经常晃动脖子,不过我们在晃动的时候一定要比较缓慢,而且我们在扭动脖子的时候也要根据我们斜方肌的紧张程度来决定扭动的次数。

来源:站酷作者:Antonio Guillem

如果我们一侧斜方肌比另一侧的斜方肌要更为紧张,那么我们在扭动这一侧的斜方肌的时候就要增加次数,这样才可以使两边的肩膀达到平衡。

除此之外,我们也应该尽量做一些伸脖子的动作,虽然在平时生活中伸脖子的动作会损伤我们的颈椎,但是我们在锻炼的时候是需要这样动态的动作的,这样可以帮助我们拉伸斜方肌,从而能够起到放松该部位肌肉的目的。

如果该部位的肌肉经常非常疼痛,那么我们也可以用手适当的按摩它,同时也可以用热用一些热敷的方式来解决这一问题。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