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斜方肌怎么练 告诉你几种正确锻炼方法

2017/11/13 15:35: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现在人们对于体态的追求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人也开始重视起斜方肌的锻炼。的确,锻炼好斜方肌,可以有效改善体态,获得完美双肩。那有什么锻炼斜方肌的方法呢?

来源:站酷

斜方肌是什么很多朋友不是很了解,要练好它,我们首先要知道它是什么。斜方肌是位于身体上半个背部的肌肉。也就是肩胛骨部位的肌肉。这个区域的肌肉如果锻炼到位,可以让肩膀看起来更好宽厚,健美,男人都需要这样的身材。

这里有一些锻炼斜方肌的方法。

为了使斜方肌更宽厚,在肩膀上耸立起来,我们要依靠上拉的大强度运动,一些强度低的练习效果甚微。小的或中等的强度练习对于保持形状是很好的,但是它不能以锻炼出肌肉,用哑铃和耸肩动作结合起来,可以有很好的锻炼结果,哑铃增加了拉力。注意到耸肩动作到顶时坚持几分钟再恢复原状,不要使用爆发力来做动作。

来源:站酷

如果利用杠铃做耸肩,你的手必须在你的身体前。这对锻炼斜方肌肌肉作用是有的,但不利于肌肉线条的塑造,用哑铃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因为拿哑铃是双手分开的,有利于斜方肌在动作的末端收缩静止,这样肌肉线条更加完美。

来源:站酷作者:Uber Images

斜方肌的位置比肩膀肌肉的位置要低,它从颅骨上方开始从脊柱向下延伸到背部,连接肩胛骨。做体后杠铃上拉可以充分锻炼到,当我们拉动杠铃时,斜方肌的主要部分用力较多。做体后杠铃上拉这个练习不能用太多的重量,应该慢慢适应它。

在健身房有很多人用一些器械来锻炼斜方肌。其中,频繁的引体向上可以帮助斜方肌得到一定程度的锻炼。然而,在做引体向上之前,一定要提前锻炼好我们其它地方的核心肌肉,否则第一次尝试时可能会伤到肌肉。

发达的斜方肌本身没有害处。但从体态没的角度看,如果肩膀肌肉的生长与斜方肌不一致,就会出现溜肩的情况,肩膀看起来很窄。一旦这种现象发生,只需暂停斜方肌运动,慢慢可以恢复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