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寒性体质喝蔬果汁好吗 正确搭配身体更健康

2017/11/13 9:13: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讲,人的体质分为寒性和温性,不同体质的人在食用食物时也应当有所禁忌。性体质的人喝蔬果汁时,就应当特别注意,正确搭配更有利于身体健康。

来源:站酷作者:Luna Vandoorne

现在,人们越来越关注身体的健康,在饮食中,如果有选择,他们会选择更健康安全的。例如,在饮料的选择上,很多人会选择在家里自己榨蔬果汁,这样营养和健康都能得到保障。

水果和蔬菜榨汁也是有讲究的,搭配起来除了要营养丰富,还要根据每个人的体质,因为每种蔬菜水果都有其特点,这样搭配出来的效果也不同。

来源:站酷作者:saschanti17

无论是食物还是人的身体,从中医的角度来看,都被分温性和寒性。不同的人在食物的搭配应该有不同,这样才有利于身体健康。寒性体质的人因为比较虚弱,吃了寒凉的食物经常会出现拉肚子的情况,所以选择食物时,应选择温性的食物。

寒性体质的人也是可以饮用蔬果汁的,搭配起来也有很多选择,尽量选择温性的水果来搭配,比如荔枝、龙眼、桃子等等都属温性水果,和蔬菜搭配成饮料是没问题,不会引起身体不适,而且营养丰富。

来源:站酷作者:saschanti17

体质寒的人在吃和喝的时候应该选择温性的食物。不过寒性的食物在烹后性质也是会改变的,寒性食物和温性食物搭配,会大大减少寒性,这样的搭配是很好的选择。

热性体质的人可以搭配寒凉的水果来榨汁,比如西瓜、雪梨,这些水果很合适温性体质的人,蔬果汁也很好喝。无论什么人都可以喝蔬果汁,只要在饮用之前,了解食物的性质,选择适合自己的食物,这样就能发挥其功效的作用,能达到健身养生的目的。

还要记住,在搭配蔬果汁的时候要选择新鲜的食材,否则会伤害肠胃。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