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大小脸怎么形成 一般这三种原因较常见

2017/11/11 9:05:12 作者:M61-yezu… 来源:伊秀美体网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见到有人的脸左右两边很对称,让人看起来很具有美感,但有些人的脸左右两边不对称,让人看起来一边大一边小,影响美观,这便是大小脸。

脸部是反应一个人是否具有美感的明显特征,而大小脸则是影响美观的一个重要因素。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脸部能够左右均衡,不想变成大小脸,但在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不经意间的坏习惯,往往便会形成大小脸。

1.单手托腮,睡觉时侧着身子睡。相信很多人都有托腮这个习惯性动作,尤其是在上学时,在学习上一遇到解决不了的难题,思考时便会习惯性的托腮,有些女生在自拍时为了造成视觉差凸显自己的脸小,也会选择用一只手来托住另一半脸。

在托腮时,手掌用力会对脸部造成挤压,脸上的皮肤也会被拉扯,长期地进行这个动作便会导致脸部左右两边不对称,形成大小脸,侧身睡与托腮是同样的道理。

2.脸部肌肉过度锻炼。有人喜欢咀嚼口香糖和吃一些坚果类的食物,在咀嚼口香糖和吃坚果时,咬肌一直不断运动,导致这块肌肉过度发达,两边腮帮子就会变得越来越大,长期单侧咀嚼一边,便会容易形成大小脸。

3.走路姿势不正确。有人走路时经常习惯弯腰和身体倾斜一边,这样的走路方式会造成身体左右肌肉受力不均匀,继而影响到脸部肌肉。很多出现大小脸的人普遍都是因为走路的姿势不正确,久而久之,脸部肌肉受到影响,也就形成大小脸了。

所以,以后在走路时一定要抬头挺胸,有些形成大小脸的因素我们无法控制,但在走路姿势上,我们还是可以纠正自己。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