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健身操音乐 身体也需要律动的滋养

2017/11/7 9:07:12 作者:M21-weiw… 来源:伊秀美体网
运动方式的多样化,让我们可以随着自己的喜好进行自由选择。如果对健身操感兴趣的话,就存在这样一个问题,那就是音乐的选择。健身操的时候应当选择什么类型的音乐呢?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必须要进行适当的健身运动,有的运动方式不需要音乐的陪伴,而部分健身方式需要音乐作为伴侣才可能发挥极大的效果,诸如健身操。在跳健身操的时候,音乐风格应该是怎样的呢?有没有一个明确的参考答案嗯?

其实,不论是何种形式的健身操,一旦有了音乐的陪伴,就会显得生动而富有情趣。但是,在健身操音乐的选择上应当是多变的,杜绝刻板。健身操如果是节奏欢快的,动作比较轻盈的,还是尽量选择明快,爽朗,节奏强的音乐类型。

如果是老年人进行健身操的运动,动作一定是缓慢的,在这种情况下,就需要适时改变音乐的风格,来让人们的身体随之律动起来。音乐种类应该是沉缓的,悠扬的,可以选择一些低沉性质的音乐,来符合老年人的心性特征。

还有就是如果是一大帮年轻时尚靓丽的少男少女进行健身操的训练,音乐又需要发生改变,应该是流行音乐多一点,律动感强一点,同时,应该考虑到他们的生长环境,多播放一些现代主义的,嘻哈一点的音乐,或者是欢快明朗的音乐。

如果是进行带有健身锻炼性质的健身操,可以放一些具有刺激性作用,振奋人心的音乐类型。这样会让人们在第一时间感受到音乐带来的推动力,也不会让人们觉得疲累,在音乐的陪伴下,更显示出新一代强壮人们的激情四射,元气满满。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