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冬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使用什么方式制作味道会更好

2017/10/12 15:31:13 作者:YUl-xieq… 来源:伊秀美体网
夏季是本地冬瓜上市的时候,所以很多人都会购买一些回来吃。当然大家采购冬瓜,还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多吃一些冬瓜对人们的身体有好处。采取什么方式制作冬瓜比较合适呢?

1、冬瓜煮熟之后适合很多人食用

虽然新鲜的冬瓜比较的硬,但是你将它切开以后,里面白色果肉部分还是比较软的,将它煮熟以后就彻底变得柔软了,很方便进食。给家里刚长牙的小孩吃也是没有问题的,做成汤类之后,也适合牙口不好的长辈吃,入口就化了。

2、具备多种功效和作用

虽然说减肥瘦身的方法有很多种,但是我们应该要选择一些健康合理的方法,吃一些正确的食物,比如说冬瓜就可以帮助大家达到这个目的,同时还可以帮您消除身体的水肿,让你看起来更加的纤瘦。有些人觉得自己的肠胃消化功能不好,那么冬瓜里面含有较高的粗纤维,对于肠胃蠕动有帮助的。

3、葱香冬瓜片

把冬瓜的表皮去除干净,然后用刀切成那薄片状,还需要切一些葱花。油锅放一些食用油,等到油温变热的时候,放入冬瓜进去翻炒一些。

大约翻炒10分钟,冬瓜变软了,就可以放入葱花、盐、味精,将这些调味翻炒均匀就好了。

4、冬瓜炒蘑菇

需要的食材有冬瓜、蘑菇、辣椒,冬瓜需要切成薄片状,这样在炒的时候就方便熟了,蘑菇的根部会有一些杂质,你需要将它清洗干净然后去除掉,辣椒切成碎末状就好了。

先在锅里面倒入一些油,将冬瓜放进去翻炒,翻炒5分钟然后加入蘑菇进去一起炒,可以适当的放一些水进去焖煮一下,这样食物熟的比较快。

等到冬瓜都熟了,加入辣椒末,如果你不喜欢吃辣椒,稍微放一点就好了。然后加入盐、鸡精、生抽,将这些调味品炒一下,出锅的时候撒一些葱花会更香。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