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跑步减肥心率多少合适 几大注意避免身体不适

2017/10/8 19:23:12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体网
不少减肥瘦身人士都会选择通过跑步这种简单方便的方式,来让自己身上的脂肪消减下来。当时在运动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心率范围。保持在70-120次左右为宜。

来源:站酷

众所周知,通过跑步运动可以将我们身上的脂肪和肥肉慢慢地减下来。对于这种有氧运动,只要掌握好正确的锻炼方法,一般只需要半个小时就可以让你身上堆积的脂肪让燃烧起来。

但是很多人往往都会陷入一个所谓的减肥瘦身“瓶颈期”。无论自己怎么跑步,即使每天风雨无阻地坚持,也无法将体重降下来。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没有很好掌握其中的减脂心率值。

来源:站酷作者:nd3000

一、跑步过程中心率维持在什么范围合适?正常情况下,如果你做的慢跑练习,一般心脏的跳动频率在70-120次这个区间波动。

大约三个月下来,你的身体机能和肌肉活力也开始慢慢增强,这样心率也相应增加到100-130次左右。如果你每个星期坚持锻炼至少3次以上,就可以将你的呼吸系统和心血管循环周期稳定下来了。建议大家每次跑步可以随时监测自己的体能,进而适当调整运动的时间。

来源:站酷作者:nd3000

二、正确的健身方法。

所谓的跑步减肥并不要求大家跑得越快越好,跑得越久越好。为了避免呼吸困难、肌肉酸痛等不适反应,健身专家都会建议各位肥胖人士只需要进行慢跑就可以了。而对于具体的锻炼市场,一般没有太严格的要求。

各位练习者可以灵活结合自己的身体素质来界定。如果体力跟得上的人群,可以先跑上5000米,消脂效果是非常好的。结束之后,如果发现自己的小腿出现僵硬酸软、紧绷等问题,一定要先做一做拉升运动,捶一捶自己的腿部,慢慢走动缓解一下。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