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花茶的泡法有哪些 具体应该如何做

2017/10/4 16:07:13 作者:YUl-hanj… 来源:伊秀美体网
想必大家都听说过“柴米油盐酱醋茶”吧,这是百姓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七物之一,前六种都是日常做饭必须要有的物件,而茶也被列入七物之一,由此可见,茶的重要性。

来源:站酷作者:marylooo

喝茶是很早就已经十分流行的事情了,很早以前的人们偏向于喝红茶和绿茶,这两种茶也是比较传统的茶。后来,人们在日常生产过程中发现了花茶这种新品种,所以花茶开始大量进入人们的日常生活。有这么个名词“女人如花”因此饮用花茶的大部分是女性。花茶有很多的种类,人们较早接触的是菊花茶,很早菊花下火的功效就被记录下来,很多人都会饮用。

来源:站酷

其实花茶并不仅仅是用花朵制成的茶,它还包括花朵的叶子,比如荷花的叶子--荷叶茶,它很大的功效是刮油,清肠,因此被许多女性饮用。今天主要介绍的不是花茶的种类,而是花茶具体的泡法。也许很多人都会感到疑惑,泡花茶不应该很简单吗?放好茶,倒上水,一杯花茶就泡好了。然而,并没有那么简单,泡花茶需要注意的地方有很多。

来源:站酷

首先要需要注意的是泡茶的工具,传统泡茶的工具是紫砂壶,很多人喝茶会选择使用紫砂壶,然而泡花茶是不需要紫砂壶的,因为紫砂壶的保温效能奇佳,过高的水温适宜泡红茶和绿茶,但却会损坏花茶,破坏花茶的形状以及香气。泡花茶应该使用玻璃杯,没有封盖,而且美观。

另外泡花茶的水温也是有讲究的,可以说每个人爱好不同,选择也会不同。如果你想要花茶香气四溢,你可以使用一百摄氏度的沸水,有利于香气散发。如果你想更好的保持花茶原有的形状,你可以选择八十多摄氏度的水,标准是将沸水放置三分钟就可以达到那个温度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