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夏季养生茶有哪些好处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茶

2017/10/2 17:27:13 作者:YUd3-hua… 来源:伊秀美体网
茶自古以来都是中国人喜爱的饮品之一。不仅是因为中国盛产好茶,还因中国人酷爱品茶。随着时代的进步,出现了多种多样的养生茶。那么,夏季养生茶配方有哪些?

养生茶应由当时季节或个人体质来选择,搭配不同食材制作的茶类饮料,目的是以饮茶的方式来养生保健,现在人们更加注意养生。在炎炎夏日怎么喝茶不失为才能更好解暑,如何选择好才茶能更好养生呢?在这里推荐几种适合夏季喝的茶。

夏季养生茶,主要因人而异,体质不同饮茶也不同。像是体寒的人应多喝温茶,例如老年人可以多喝普洱茶和红茶。燥热体质的人,应喝凉性茶,体质虚弱的人,应喝温性茶。专家建议,燥热体质的人应当喝凉性茶;肠胃不好的人,平时多吃苦瓜、西瓜就感觉腹胀不舒服的人或体质较虚弱者, 也应喝温性茶。

上火的人在夏季可以多喝一些菊花茶。像是胎菊或是贡菊。都可以喝,菊花茶不仅可以消除燥热,对眼睛也很好,像是近视的人要喝菊花茶。菊花茶功效很多,重要的是可以清凉解暑。

爱美的女性应该多喝点蜂蜜柚子茶,蜂蜜的作用是美容,我们多喝蜂蜜还可以减轻肥。这个茶制作方式比较简单,大家可以自己在家里做。可以用大枣和枸杞在一起泡茶,也是达到美容的作用。但枸杞的泡茶一周喝两三次就可以,多喝的话会上火哦。

在泡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茶类有好多种,有的属于寒性,像是体虚类的人不要喝为好,有的茶属于温补型,体内燥热的人不要喝。我们身处都市的喧嚣中,人会变得很焦躁,喝茶可以清心,我们可以通过泡茶来放松娱乐自己。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