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纤维素高的食物有哪些   它给人体带来什么好处

2017/10/1 17:59:13 作者:YUd3-che… 来源:伊秀美体网
纤维素是地球上非常古老、丰富的天然高分子,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人类宝贵的天然可再生资源。纤维素及其衍生物的研究成果为高分子物理的创立和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作为人体非常重要的一种营养素-纤维素,对于我们有着非常大的作用。纤维素有以下几个主要功能。

1、是治疗糖尿病。纤维素可以包住我们进食中的糖分,降低糖分在肠道中的吸收速度,可以比较好的控制吃完饭后血糖的升高。

2、控制三高。我们人体中多余的脂肪可以被膳食纤维素所吸附,进而可以缓解糖分的吸收,有效的降低血脂,血糖,血压。

3、减肥。膳食纤维素可以让我们觉得很饱,从而减少食物的摄入,可摄入的热量减少了,在肠道中的营养吸收也下降了,终会是多余的脂肪燃烧从而达到减肥的作用。

4、治疗大便不通。有便秘的人群基本都是因为膳食纤维摄入不足引起的。纤维素在肠道中有着很好的持水性,遇水后可以扩大十多倍,让粪便变的又松又软,不仅如此膳食纤维素还可以刺激肠道的蠕动,从而产生排便欲。

那么哪些食物含比较高的纤维素呢?我们可以通过以下食品来摄入每日所需的膳食纤维素。水果类:酸角、枣、石榴、苹果、梨、桑椹干、樱桃 等等。蔬菜类:芹菜、白菜、菠菜、菜花、西兰花。豆类:蚕豆、绿豆、豌豆、黄豆、青豆 等等。

燕麦也是一种高膳食纤维食物,它含有的是一种可溶性纤维,它会和糖分融合在一起,进而碳水化合物的吸収速度也会减缓。所以说燕麦是一种非常好的食物,如果我们能长期食用的话一定会对我们的健康起到改善作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