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花茶的泡法展示 泡好茶从挑选开始

2017/9/13 10:57:24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花茶是茶味与花香巧妙地融合,构成茶汤适口、芬芳的韵味。要想泡出一壶好茶,首先要做的就是选择优质的花草茶材料。要选择茶叶完整、果实颗粒较大,带有一点光泽的花草茶。

花茶是女性朋友很喜欢的一种饮品,花茶的效果有很多,经常喝它有很多健康功效,那么大家都知道花茶的泡法吗?今天我想向大家介绍一下花茶怎么泡。

水的温度

一般茶是由不同的茶胚制成的,这样泡茶时水的温度也是不同。用绿茶来制作的花茶泡茶水温需要80度左右;而要是乌龙茶作为茶胚的花茶就需要用100度的开水来泡茶。

茶具和茶的摄入量

泡花茶主要使用由玻璃茶具或白瓷茶具。花茶的香气十分浓郁,这样泡的过程中味道也要保留下来。泡花茶不需要太多的材料。茶与水的比例是1:50,也就是说,1克花茶可以加50毫升水。泡茶时间大约是2到3分钟。

泡花茶可以煮茶汤,茶汤开了之后把花茶放进去继续煮2分钟,这样的茶味更醇香。如果你想在茶壶里泡一杯茶,你需要紧紧地盖住盖子,防止香气蒸发。

如何区分高质量的茶叶和劣质的茶

看到重量

好的花茶的质量较重,如果茶较轻且看起来枯萎,那不是真正的花茶,而是一种质量非常差的茶。

闻到香味

花茶重要的特点是它有扑鼻的花香,但是一些非法商贩把这些废弃的花放到了低级的茶叶中。这些花没有芳香,茶叶的味道很淡,还有一些黑心商家在茶叶上撒上香料,这种茶没有茶的味道,还能闻到一种刺鼻的化学气味。

高品质的花茶,香气是非常迷人的,闻起来让人心情开朗,喝起来口感也是很独特的,劣质的花茶茶的味道很差,没有什么香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