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燕麦粥的功效与作用    降低血糖

2017/8/31 19:37:32 作者:Ua-lia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燕麦粥相信是很多家庭或者是单身女性甚至是大学里面女生的日常早餐,早餐南方人一般都喜欢吃上一碗热腾腾的粥,既可以温暖胃部,还可以填饱饥饿已久的身体,燕麦粥易消化。

既然讲述到燕麦粥,还是要讲一下燕麦粥里面的主角燕麦。燕麦在古代著名的医书本草纲目可以找到燕麦的影子,燕麦在医书中的名字是野麦子。燕麦是一个好东西,高血糖的人可以吃这个做早餐,这个有效地降低血糖浓度,而且这个多吃了也不需要害怕,因为燕麦的卡路里较低,但是你挑选的燕麦产品的包装要仔细看,不要食用那种加工后含糖分高的产品。

燕麦属于五谷杂粮的其中一种,燕麦生长在气候严寒的地区,燕麦和做面包使用的小麦一样都是一年成熟的植物,就是那种给予小小的水分,就可以存活下来的。燕麦的祖先是在有许多草原的内蒙古地区,一开始人类是不会食用燕麦的,只有一些鸟类食用,到了后来有古人无意间发现燕麦也是一类别主食,这后来才有了燕麦粥,才会有了燕麦丰富多彩的吃法。

燕麦粥特别适合那些胃口不好,消化不顺畅的人食用,还可以帮助提升免疫力。脂肪肝或者是糖尿病的人群可以尽量的选择燕麦粥食用,但是不要摄入超过身体的负荷。燕麦粥还有一些特别的礼物给予人类,那就是一种纤维,这种纤维是保护人类身体的盾牌。人类身体的免疫系统的第一道防线里面的吞噬细胞需要这种纤维,这种纤维也可能具有抑制癌症的作用。

燕麦粥在市场上也有不少的产品,大家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配料,以及所含有什么成分,尽量购买需要煮的而不是即食冲泡来食用的燕麦粥。【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