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燕麦粥做法大全 营养美味又健康

2017/8/31 19:37:18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燕麦是一种常见的食物。我们常吃的是燕麦片,不过燕麦还可以磨成面粉。燕麦是一种比较低糖,高营养的高能食物。还具有较大的营养价值,因此深受人们的喜爱。

燕麦是非常好的粗粮,现在的人都认识到吃粗粮的重要性,因此很多人在早餐的时候都会选择燕麦。燕麦是比我们吃的大米有营养的,但是它的味道比较淡,而且还带皮,因此比较粗糙,因此很多人不是很爱吃。其实燕麦带皮才是非常健康的,我们可以搭配不同的食材来煮燕麦。这样就非常好吃了。

一般的朋友吃燕麦都是直接用开水泡,这样是非常简单但是味道不好,我们可以稍微加一些有美味的食材进去,水果就是不错的选择,今天选择火龙果、苹果、樱桃,把它们切小块放进泡好的麦片里面搅拌均匀就可以吃了,喜欢甜味的朋友可以加甜奶,这样搭配起来味道就非常好了,连小朋友都会喜欢的。

有些朋友不喜欢甜的,这没关系,我们也可以做咸的燕麦粥,我们要准备的食材有:麦片、鸡肉,香菇,青菜盐、油、鸡精。首先我们把鸡肉、香菇和青菜都切丝,因为是煮粥用的,所以越小越好,把鸡肉和香菇放进去加水煮汤,要加多一点,因为等一下要放燕麦。煮开5分钟之后把燕麦和青菜倒进去,煮2分钟之后加盐、油、鸡精调味就可以吃了。

燕麦搭配南瓜煮粥也非常好吃,南瓜的营养非常好,它含有的维生素是非常多的,小孩吃南瓜还可以治疗蛔虫病,所以我们要多煮南瓜给小朋友吃。

首先我们把南瓜切小块,因为燕麦是很容易熟的,所以我们要先把南瓜煮好了再加燕麦,一般煮5分钟南瓜就差不多了,如果是小孩吃的,可以煮久一点,接着把燕麦放进去就可以了,喜欢甜的可以加糖,不喜欢甜的加盐就可以了。

上面介绍的这些燕麦粥都是早餐的好选择,而且制作起来也很省时间,为了家人的健康,大家要多吃燕麦粥吃。【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