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转呼啦圈的坏处有哪些 掌握正确方法才能有效锻炼

2017/8/28 9:42:18 作者:YUd2-zha… 来源:伊秀美体网
转呼啦圈可以提高我们身体的协调性,还可以锻炼到我们的腰腹,可以说是一种很好的运动方式。但是,如果转呼啦圈没有掌握正确的方法,可能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一些伤害。

众所周知,呼啦圈也是减肥的一款利器,尤其是对女性来说。如果每天能够坚持转呼啦圈,就有机会拥有迷人的“小蛮腰”。它一开始流行于欧美等地区,是老少皆宜的一种普遍性的健身运动。既能提高人体的协调性,又能使人的腰部、臀部肌肉得到很好的锻炼。但是,呼啦圈并不是完全的只有好处的,如果方法不正确,它也会对人们的身体造成伤害。

首先,月经期的女性们一定要暂停这运动,因为转呼啦圈主要依靠的就是腰部的力量,而且它转动的位置就是胸与腰椎的连接处。如果女性在月经期仍然大幅度地进行呼啦圈运动,呼啦圈对腹部进行的挤压可能会造成卵巢外面的黄体囊肿出现破裂。而这个囊肿破裂的话就会造成内出血,这个情况可是相当严重的,所以月经期的女性一定要多加注意。

其次,转呼啦圈可能会造成腰肌劳损。无论是什么运动,如果过度过量都会造成肌肉或关节的损伤。而呼啦圈是持续地进行腰部运动,所以长时间转的话可能会造成腰部肌肉的损伤。尤其是有腰上或是脊椎病的老年人,不太适合此项运动。

第三,转呼啦圈可能会造成肠道的扭曲。呼啦圈本来是有利于肠道的蠕动的,但是如果方法不当,比如长时间朝着同一个方向进行转动,就可能会造成肠道扭曲。所以在转呼啦圈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两边都要顾及到。

呼啦圈的危害大多是锻炼的方错误而导致的,因此,想要通过转呼啦圈来达到健身目的的话,一定要掌握正确的方法。【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