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o型腿怎么锻炼 两个动作让你拥有完美双腿

2017/8/12 18:22:51 作者:U2-liuxu… 来源:伊秀美体网
o型腿,是因为股骨外转、而胫骨内转而形成的一种腿型。当两脚并拢站立的时候,脚跟可以并拢,但是膝盖内侧无法冰龙在一起,这就称为“o型腿”。今天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我们在日常生活当中,小孩子的o型腿,大多数是因为生理o型腿,也就是在0到2岁的时候因为胎位姿势、尿布的包裹等等问题而造成o型腿的。但是这个些问题会随着孩子的长大而慢慢消失,腿型会慢慢恢复正常。但是,倘若孩子在长大之后仍然维持着o型腿,那么就很有可能是因为其他的原因造成的。那么,这时候就要找到原因对症下药了。

造成孩子长大之后仍然保持o型腿的原因主要是有3个:1、孩子在发育的时期缺少了钙元素和磷元素的吸收,从而导致了骨骼发育不良,骨骼变形等等问题。所以在孩子发育的时候千万要及时补充各种人体所需的元素。

2、孩子平时生活中有不良的姿势或者是有长期的动作不正确。走路、坐、站的姿势如果长期都是不正确,会很容易造成关节周围肌力不平衡。

3、孩子的腿部曾经有过外伤从而导致o型腿持续发生。或者是由于其他的疾病而引起的o型腿。

有些o型腿其实是可以通过物理的治疗,也就是我们所说的运动矫正法。第一个动作:首先身体深蹲的姿势站好,脚尖是要朝前方两个膝盖之间夹着一个小皮球或者其他小球。然后将髋关节和膝关节弯曲。这个动作要维持10到20秒之间为一组,一次做大概10组左右。

第二个动作:首先人是坐在一张椅子上坐端正,然后脚打开至与坐骨同宽,两膝之间加一个球,维持5分钟为一组,一次做大概3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