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剧烈运动后为什么不能大量喝水 我们常犯哪些错误

2017/8/8 10:32:16 作者:R-zhua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剧烈运动大部分人都尝试过,剧烈运动之后很多人习惯性先喝一大口水,其实这个做法是错误的,严重可能导致休克。剧烈运动后我们常犯的一些小错误,小编今天就一一列举。

相信大部分小伙伴都曾经有过剧烈运动的经历,剧烈运动之后很多人习惯性先喝一大口水,因为运动流汗,身体呈现出缺水的状态。但是剧烈运动后立马喝大量的水的做法到底对不对呢?

肯定是错误的。剧烈运动后马上喝大量水是运动爱好者的禁忌,本身运动就会出很多汗,汗液中有不少盐分,这时候身体的盐浓度比正常浓度要低,这时候喝水的话就会更降低身体的盐浓度,会引发肌肉抽搐或者是水中毒哦。剧烈运动后喝水是没毛病的,但是一定不能大量咕咚咕咚喝下去,而是要慢慢喝,让身体慢慢适应。

很多人只注重运动,但是对运动后的注意事项却全然不知,锻炼身体的同时也是在伤害身体,得不偿失。除了剧烈运动后不能马上喝大量的水之外,剧烈运动后还有哪些禁忌呢?

一、立马平躺或坐下这也是不少人剧烈运动后常犯的错误,剧烈运动后全身的血液循环加快,心跳频率也会比正常时候快一些。这个时候立马平躺或者坐下很容易造成胸闷气短,或者是觉得眼前一片黑,严重的情况可能会出现休克。

二:立刻洗澡这也是很多运动人士常犯的错误,特别是在健身房中非常常见。健身房中的某些人总会锻炼完立马冲到澡房洗澡,这种做法也是大忌。锻炼完后我们身上一般感到非常热,洗澡水一冲虽然相当凉爽畅快,但是这个做法对皮肤却很不好,很容易引发皮肤病。【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