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针灸治疗颈椎病效果佳 缓解疼痛且无副作用

2017/8/7 20:22:11 作者:O2-pengy… 来源:伊秀美体网
针灸在中国很早就有了,它是我国独特的治疗疾病的一种方法,能够缓解患者的主观疼痛感,其中,针灸发对于治疗颈椎疾病有着不错的疗效,且没有任何的副作用。

在我国,有一阵独特的治疗疾病的方法,它就是针灸,包括针法和灸法这两种。其中,针法是比较常用的,这是一种外治内病的方法。通过经络,腧穴的一个传导作用,应用一定的操作方法来治疗全身的疾病。其中,针灸可以治疗颈椎疾病。

中医认为颈椎病是人体经脉的气血所引起的,经脉不通就会导致出现疼痛的症状,使用针灸法治疗能够活血化瘀,祛除风湿,让病变的部位恢复健康。从而达到一个消肿止痛的效果。

对于颈椎病患者来说,针灸治疗法是很合适的。针灸中的针法是用金属针刺入到人体的穴位中,用适当的手法去刺激,而灸法是用艾条或者是将艾柱点然后熏烤着穴位进行刺激,从而调整人体经络。

针灸治疗颈椎病主要以局部的穴位为主,要掌握好刺针的角度以及深度,在治疗过程中,配合电针能够增强止痛的效果。如果病久且体质较寒的还可以加上灸法一同来增加治疗的效果。

针灸法治疗颈椎病有着明显的效果且没有副作用,其中,神经根型的治疗效果较好,椎动脉型以及交感型的效果次之,脊髓型的则比较差。相关的实验表明,针刺能够让血管痉挛症状得到缓解,让颈椎的动脉血流增加,患者的主观疼痛感也会得到缓解。

颈椎病属于退行性的病变,针灸治疗可以缓解疼痛,改善症状,但是并不能够根除疾病,常易复发。所以,在治疗期间,要注意好防护,避免长期低头工作,一到两个小时后就要进行适度的活动,睡觉时也要采取正确的睡姿,枕头的高度也要合适,注意颈部的保暖。【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